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36出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将在国图艺术中心公益上演

2020年01月19日12: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36出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将在国图艺术中心公益上演

2020年1月至8月,国图艺术中心与北方昆曲剧院将再次联手推出“荣庆学堂——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演出推广”活动,36出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将陆续上演。

北京昆曲简称“北昆”,是我国古老戏曲声腔昆山腔的一个分支,主要流行的是皇宫中传承下来的京朝派,以及流行于北京、天津际河北中部、京东、京南一带,因长期与弋腔联合演出,故有“昆弋派”之称。

此次演出推广活动全部采选优秀传统剧目,优选担纲主演。演出的《天罡阵》《阴告》《出塞》《刺梁》《思凡》等36出折子戏均选自北方昆曲剧院“荣庆学堂昆曲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是北方昆曲的代表剧目。

整个活动由12场公益演出组成,将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演出36出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且每场演出前还将安排30分钟的昆曲知识讲座,以讲演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普及推广北方昆曲艺术,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介绍昆曲艺术,特别是以昆弋派作为标志的北昆传统昆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北方昆曲剧院在建院初期就综合京朝派、高阳昆弋派以及纯南方老师的南昆路数,形成了北昆海纳百川、豪放时尚风格。很多南方艺术大家,当年都曾在北昆问艺。 (记者 应妮)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