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战“疫”公益海报展示

战“疫”公益海报展示:同心协力 安好去疾

2020年03月04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设计说明

海报由四幅概念相连又相互独立的甲骨文创意“合文”作为核心图形。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道一声问候,从团结一心、拒绝歧视,以及祝愿患者早日康复等多个角度展开汉字创意设计。在此特殊的全民防疫时期,在汉字中寻找力量、为中国祈福!

甲骨文“同”字与两个并排的“心”字组成合文,寓意同心同德渡难关,应该拒绝歧视,献出我们的爱心;“协力”二字中共有四个“力”字,组成合文象征来自四面八方的努力与支援,表现大家协力战疫情;“安”与“好”组成合文,“宀”字是屋子的象形,向大家温暖地问一声“安好”;“疾”字是像人形的“大”字腋下射来一矢,“去”是“大”字从“口”中出,组成合文后将那只病毒之“矢”扭转,祝愿已确诊和感染的同胞摆脱病魔,早日康复!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