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

郭线庐:战“疫”宣传画应感染人、感召人、感动人

2020年03月24日21:5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韦衍行)“以战‘疫’主题的宣传画设计,应努力贯穿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表达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英雄的价值诉求主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在今天由人民网文娱部举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上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艺界与体育界各展所长,成为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网文娱部通过“人民在线通”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邀请艺术、影视、体育领域内15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继续发挥文艺、体育工作在战“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为文艺、体育事业未来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郭线庐认为,以战“疫”为主题的宣传画主题要突出且明确,作品所应传达的信息和应具备的目标导向非常清晰,力求主题视觉冲击力,“以战‘疫’为主题的宣传画设计,应努力贯穿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表达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英雄的价值诉求主线。”

“宣传画创作和传播的终极目的,就是为教育大众。”郭线庐表示,战“疫”宣传画创作,是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旨在感染人、感召人、感动人,发挥宣传教育意义的艺术活动。“文化的力量和文化的多元性,是推动这一创作宗旨得以实现的灵魂所在。”郭线庐说。

通过对战“疫”期间全国范围内主题宣传画的分析,郭线庐认为,当前,如何进一步加强全民性的文化宣传和艺术教育,如何加强高等学校设计艺术教育教学,是需要大家共同思考并着力解决的问题。

“我们在这方面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需要提升的空间也还很大,应该继续加强设计专业的学术研究和教育投入。”郭线庐说。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