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

金飞豹:跑活一个赛道、带动一个城市、拉动一个产业

2020年03月24日23:1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蒋波)“希望更多的人通过马拉松这个运动奔跑起来,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跑活一个赛道,带动一个城市,拉动一个产业。”秘境百马创始人、中国探险协会副主席金飞豹在今天由人民网文娱部举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艺界与体育界各展所长,成为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网文娱部通过“人民在线通”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邀请艺术、影视、体育领域内15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继续发挥文艺、体育工作在战“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为文艺、体育事业未来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大型活动纷纷取消。“疫情结束后,马拉松运动的势头不会削弱,但对人数规模、医疗保障、安保等突发事件的防范手段可能会有更严格等要求。这对主办方来说,就是一个严峻的考验。”金飞豹说。

在他看来,未来的马拉松赛事不必拘泥于在每年固定的日期举行,也不用熙熙攘攘、蜂拥而至。“我有一个大胆的设想:依托5G技术,在云南腾冲界头镇推出智慧化的马拉松赛道,有电子裁判、智能化的摄像、测试心率、智能补给等。扫个码,买一个手环,就可以在赛道上进行个人挑战。”

金飞豹表示,个人半马、企业竞技团建以及普通大众全民健身都可以先行先试。“智能化马拉松赛道会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赛事还可以有效拉动和宣传当地的人文旅游资源,跑活一个赛道,带动一个城市,拉动一个产业。”

疫情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全民健身是增强国民体魄的重要途径,“体育精神就是民族精神,疫情总会结束,运动健康在未来旅游产业里面会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金飞豹说。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