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

谭杰:发展线上体育,要建立体系、传播概念、搭载知识

2020年03月24日23:3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郭冠华)“关爱式诊断服务,会是未来线上体育的一个方向,体育运动教练可以根据人们的运动数据在线上解读、给出建议。”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体育网专职编委谭杰在今天由人民网举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上表示,“发展线上体育,要建立体系、传播概念、搭载知识。”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艺界与体育界各展所长,成为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网文娱部通过“人民在线通”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邀请艺术、影视、体育领域内15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继续发挥文艺、体育工作在战“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为文艺、体育事业未来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当疫情来临时,线下竞技比赛和日常健身活动受到较大冲击,体育领域该如何创新线上平台的服务方式?

“当前,很多运动者都配备了可穿戴设备,运动过后所产生的配速、心率、步频甚至氧合指数等数据,可交给体育运动教练在线上解读、给出建议。这类关爱式诊断服务,将会是未来线上体育的一个方向。”谭杰说。

“线上体育,要以传播概念为核心,向上游建立体系,向下游搭载知识、补充内容。”谭杰以人民体育发起的“客厅马拉松”为例,介绍说:“这里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概念,人们除了在户外参加长跑运动之外,应该对自己的力量、柔韧性做一些辅助训练”。

此外,谭杰还建议,复产复工之后,可以对疫情中康复患者和赴湖北医疗人员进行体检和问卷调查,通过大数据总结出运动健身与新冠肺炎感染、康复之间的关系,进而加深对新冠肺炎病毒以及人体机能的理解。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