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书市·书店之夜”百场直播开启

路艳霞
2020年06月13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书市·书店之夜”百场直播开启

昨晚,“2020北京书市·书店之夜”直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当晚,近100场书店直播活动在全城举行,全市主要实体书店、出版机构、阅读推广单位和20多家高校,通过各个网络直播平台开展图书、文创产品的内容分享、宣传推介、直播带货、读书讲座,全城联动。

朝阳公园主会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主持人敬一丹、作家祝勇和徐则臣走进直播间,和腾讯新闻实体书店守望计划特邀主持人、作家崔曼莉,主持人、青年作家王姝蕲等一起发起“经典与温暖”“大家的故宫”和“叙事与时间”三场主题直播活动。

而在北京书市北京发行集团展区,多场直播活动正在进行。很多书店、出版机构都是首次尝试直播。“我下面推荐的第六号读物是《老人与海》,这也是我从小爱读的一本书。”外文书店选品经理史佳用汉语、英语双语直播,总共推荐了23本书。他特别向在京工作、生活的外国朋友推荐英文版《四大名著》。在外文书店现场的对面,中国书店出版社第二编辑室主任孔煜华也是头一次上直播,她的面前摆放着《中国书店藏敦煌遗书》,敦煌遗书的前世今生被她娓娓道来。孔夫子旧书网首次试水直播,将旧书优惠进行到底。

从晚6时至次日零时,萨苏、双雪涛、蒋一谈、曹文、聂敏里、韩昇、陈传席、邓文初、胡清波等知名作家、诗人、资深学者走进三联韬奋书店、外研书店、建投书局、PageOne书店、春风书院、自在博物书店、社科书店、地图主题书店、阅青山书店、上海三联书店·微言小集等直播间,为读者选书荐书,共同为书店销售直播带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书店转型升级,实现直播、点单、销售、配送的新经济销售闭环。读者或在现场,或在云端,沐浴在书香中,度过一个难忘夜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