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美好中国”公益云晚会

人民网美好中国云晚会 云端见证中国美好

2020年06月30日23:0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李娜)在建党99周年之际,6月30日20:00,人民网推出原创大型励志云晚会——“美好中国”。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者、大学师生和演艺人士等500余名演职人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昂扬向上的中国故事。

美好中国云晚会海报。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十八大以来,“奋斗”这个关键词被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及。2020年,这个词又被赋予了不平凡的含义。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因为一场疫情,各行各业拼搏奋战,复工复产;下半年,全国人民更要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奋斗”,成为各行各业共建美好中国的关键词和主旋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人民网履行央媒责任,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结合原创精品节目《梦想电台》,推出“美好中国”云晚会,通过各种艺术形式讲好中国百姓奋斗故事,表达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力求为网友呈现一个充满希望和力量的美好中国。

“上个月的13日,我正式恢复了门诊。不知道还要多久,我才能重新拿起手术刀,或许再也拿不起来。但是,只要医者有仁心,治病救人何必局限在手术台。”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医生陶勇出诊时被砍伤,如今他又回到了诊疗一线,并开始做公益、科普。晚会上,他谈到了自己的梦想;2008年,王竹红担任革命老区山西武乡县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提出了魔术表演脱贫致富的点子。如今,全村将近一半的人会魔术表演。他们以魔术发展乡村旅游,成为远近闻名的“魔术村”。晚会中,我们也能看到王竹红带来的魔术表演;今年10月,湖南省第一支由留守儿童组成的合唱团将代表全省留守儿童走上长沙梅溪湖大剧院的舞台,之后还将前往北京,站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进行演出。在歌声的熏陶中,孩子们有了快乐,有了希望,有了梦想……晚会中,我们也能看到这五十张童真的面孔,听他们清澈纯净的嗓音,感受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像这样的“中国故事”,我们在晚会中还能看到很多。晚会用“梦想之光”、“生命之歌”、“希望之路”三个篇章,分别讲述青年人勇敢追梦的向上故事、各行业守护生命的温暖故事、各地方脱贫奔小康的希望故事。

湖南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师生合影。摄影:李梦娇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云晚会,通过人民网主持人或嘉宾作为特邀主播、特邀致辞、嘉宾串场,融合歌曲、舞蹈、魔术、沙画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邀请国家级艺术团队、演艺人士、有才艺的行业劳动者、高校学生等提前进行表演各自录制视频,并最终以录播+直播形式呈现。

本场云晚会由中国文联进行艺术指导,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人民网微博、人民视频、腾讯视频、开券、人民优选、极光TV等多渠道播出呈现后,反响热烈。各渠道总观看人数一小时内突破300万人次,其中人民网法人微博两小时观看直播人数超过500万人次,转评赞总数高达80万,腾讯视频曝光量达8000万,腾讯视频、封面新闻、成都商报、武汉交通广播等多家媒体拆条转载,多家高校积极转发。

网友们纷纷在评论中留言点赞,关注晚会的同时,不少网友也表示感受到了晚会带来的精神力量和对美好中国的感悟。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