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发行

2020年08月19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社会)(1)“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发行

  8月18日,记者在发布会上观看“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18日在故宫博物院发行。该纪念券以紫禁城和故宫相关元素为创作素材,利用独特工艺和技术,展现出故宫文化的深厚底蕴。纪念券有单张、二连体、四连体、二十连体共四款规格。

  纪念券正面以太和殿为主景,背景辅以紫禁城鸟瞰图。背面选用九龙壁上的第一条龙为主景图案。纪念券设计精巧,细节丰富,故宫经典元素分布在纪念券的不同位置。

  据介绍,该纪念券采用了手工雕刻凹印、多种荧光套印、丝网光变等多种设计和印制技术。尤其是双色凹印荧光油墨印刷,是该工艺在纪念券里的第一次应用。纪念券上的江崖海水纹采用胶印专色印刷,四种颜色线条水纹在日光下精准套印,在荧光灯下呈现四色炫彩效果。(记者刘硕、施雨岑)

(责编:刘喆、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