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回放】雨中的故宫博物院

2020年09月1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凭轩望秋雨,凉入暑衣清。看过了春日的幽静怡人、夏日的翠意满目,秋雨迷濛的故宫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色?9月15日上午9时15分,故宫博物院开启雨中直播,人民网文娱部为您呈现雨落紫禁城的曼妙景象。

  直播看点:赏雨景、观古建、听历史

  本次的“导游”仍由故宫宣教部的讲解员担任,他们是林德祺、赵嘉慧、孙晓晔。三位老师与大家一道,认识养心殿内跨越沟渠的值房、养心殿抱厦排水管、养心殿东暖阁贝壳雨棚;观赏三大殿螭首龙吐水景观、防雨门帘;聆听明清皇帝的雨中轶事;了解故宫建筑屋顶、墙面排水的诀窍与“玄机”……

  直播路线:御花园、乾清门、前三殿……

  本次导览沿着“祀马神所金水河入口—建福宫花园—御花园—西一长街—永寿宫—遵义门—乾清门—前三殿—太和门广场”的路线前行,解密已有百年历史、仍能正常使用的故宫排水系统。

  (文中图片均由故宫博物院提供)

(责编:郭冠华、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