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2020年中秋节

“天涯共此时”中秋文化周在韩启动

2020年09月28日16: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涯共此时”中秋文化周在韩启动

“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28日在韩国启动。

据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介绍,本次活动将围绕中秋传承、中秋文化、中秋与当代中国、游在中秋、娱赏中秋五个主题,采用虚拟展览、线上音乐会、短视频、在线直播、微课堂教学、体验互动和公众参与等多种类型。

在“月满中秋”微课堂上,系列视频将通过“趣说中秋”“彩绘老北京兔爷”“广式月饼制作”“书写中秋”等,让人们更具象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文化周主题虚拟展更是妙趣横生。展览将在一只小玉兔的带领下,通过“邂逅中秋”、“中秋习俗掠影”“学在中秋”等内容,采用虚拟三维沉浸式方式,向韩国民众介绍中秋节由来,体验特色民俗风情。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同一轮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连线虚拟演播”活动,采用虚拟抠像技术,展示月光竹林的意境和竹月自然之声,并通过连线海内外朋友,送上中秋祝福。

据介绍,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总部和中国歌剧舞剧院还将推出一台中秋主题线上民族音乐会,以传统民族与现代电子音乐相融合,音乐与舞蹈相呼应的方式,让五洲四海共赏圆月。 (记者 曾鼐)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