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致敬最美逆行者 抗疫家书展今日开幕

2020年11月17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今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晚报和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联合主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家书展”在中华世纪坛一层综合展厅开幕。展示的60余封家书里饱含着牵挂、担忧,诉说着理解和包容,讲述着北京人的抗疫故事。

  今年年初,《北京晚报》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发出了抗疫家书“征集令”。该馆副馆长张丁说:“一封封家书构成了一幕幕生动的抗疫生活史。考虑到防疫要求,这些家书大多数并未经邮政寄递,而是通过手机、网络送达收信人。这种传统家书与现代传播手段相结合的产物,也是家书的一种新形态。”

  展厅里,60余封家书按“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等你归来,坚强后盾”“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三个单元,讲述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致敬最美逆行者。

  细读一封封家书,许多见面时难以诉之于口的深情跃然纸上。北京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文力,在武汉写给父母的信中提到,“‘战火’烧到老家门前,这仗我不打,着实面对不了自己。”北京援鄂医疗队队员、北京中医医院主管护师张芳芳在武汉收到了9岁儿子寄来的信。“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像您一样的英雄”“妈妈一定要穿戴好护目镜、口罩和防护服”……读完信,张芳芳提笔写回信,“真正的英雄,是面对艰难险阻,不忘初衷、信守诺言、迎难而上的人。妈妈希望你也能成为这样的人,让我们成为彼此的英雄,好吗?”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9日,观众可免费预约参观。(记者 刘欢)

(责编:韦衍行、刘颖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