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贺岁·紫禁城

2021年02月12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冬春交替,四时更迭。2月12日13:00,人民网文娱携手故宫博物院推出新春直播,带领大家走进正月初一的故宫,欣赏辞旧迎新、宏雅祥和的紫禁城,向全国观众送上“故宫人”的美好祝福。

       直播看点:赏冬景、聊文物、品礼俗

       本次直播由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的老师担任讲解员,带着大家一起领略紫禁城的冬日景色,了解故宫新春文化、宫廷冬季习俗和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春生积雪中”“冬日待春归”的文化内涵是什么?清代知名的“千叟宴”背后有哪些故事?畅音阁大戏台的舞台设置有哪些讲究?这些知识点,直播为你揭晓。

       直播路线:宁寿宫区域

       本次导览探访了乾隆皇帝为自己归政养老而修建的宁寿宫区域,沿着“锡庆门内-九龙壁-皇极门-宁寿宫-畅音阁乐-乐寿堂-颐和轩-花瓶门与虎皮石墙-贞顺门”的路线前行,带大家“解锁”宁寿宫区域的建筑特色和文化内涵。

(责编:郭冠华、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