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走出去” 如何與海外市場無縫連接--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中國電影“走出去” 如何與海外市場無縫連接

2012年11月07日09:03    來源:光明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上半年以來,全國電影票房總額達到了80.72億元,同比增長了41.7%﹔全國新增影院379家,新增銀幕1664塊,目前全國影院數為3182家,銀幕總數為10950塊。”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喇培康在近日於北京大學舉行的2012中國(北京)電影學術年會上,公布了中國電影產業發展的最新情況。

  中國電影“走出去”

  如何與海外市場 “無縫連接”

  “今年上半年以來,全國電影票房總額達到了80.72億元,同比增長了41.7%﹔全國新增影院379家,新增銀幕1664塊,目前全國影院數為3182家,銀幕總數為10950塊。”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喇培康在近日於北京大學舉行的2012中國(北京)電影學術年會上,公布了中國電影產業發展的最新情況。從這些增長數字中,我們足以看出中國電影取得的可喜成績。但是放眼全球,在搶佔國際市場的競爭中,國產影片的競爭力仍顯不足。中國電影該如何應對國際挑戰,更好地“走出去”,實現與海外市場的“無縫連接”?一系列問題引發了電影學術年會與會專家的深入探討。

  出口產品呈菱形分布

  2002年,張藝謀的中國式大片《英雄》積極投放海外市場,不僅取得了較好的海外發行成績,還獲得了國外媒體的高度評價,被稱為“一次成功的文化出口”。隨后,《十面埋伏》《無極》《夜宴》等國產影片相繼走出國門,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彰顯了國產電影的不凡潛力。

中國電影相關報道:

(責任編輯:肖亭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