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拒黑幕 廣電總局對節目組提要求--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直通春晚拒黑幕 廣電總局對節目組提要求

2012年11月20日07:22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的央視《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比賽爆出有衛視拉攏評委的黑幕,這讓央視方面始料不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節目打分將全面提速,要求評委 盡量配合,提高節目的節奏。

  直通春晚

  上周的央視《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比賽爆出有衛視拉攏評委的黑幕,這讓央視方面始料不及。廣電總局也對此非常重視,要求堅決打擊一切造假的行 為。為了避免這類情況的發生,18日記者從我要上春晚劇組媒體通氣會上獲悉,劇組將實行嚴格的打假策略,該團隊或者評委隻要被檢舉並証據確鑿,立即取消資格。

  廣電總局對節目組提出兩點要求

  上周,有媒體報道,《直通春晚》專業評委中有人接到電視台或者唱片公司的電話,請評委們對自家的選手多“關照關照”。甚至有媒體稱,發現60位 專業評委中的16位媒體評委幾乎都接到了類似的電話或者短信,不僅如此,有些不擔任節目評委的媒體人,也接到了類似的電話。事情被曝光后,央視《直通春晚》內部也經過了嚴格的調查,該節目導演稱,並未收到相關的投訴,稱媒體的報道並不真實。“如果真如所爆料的那樣,那作為報道的那家媒體,是不是更有被 ‘打招呼’的嫌疑了呢?”

  據悉,這件事情被爆料后,廣電總局對此事也非常重視,專門敦促節目組要加強對評委和投票的審查,並對節目組提出了兩點要求:一是要求評委是音樂方面的資深人士或者專家﹔二是要求投票的真實性。>>節目組拒絕一切可能聯想

  在當天的媒體通氣會上,節目組向在場的評審表示,將在節目現場加入打假舉報的環節,隻要某團隊或者評委被舉報有造假嫌疑並且証據確鑿,將當場宣布並取消其團隊比賽資格和評委的投票資格。

  而為了杜絕觀眾和網友的一切有可能引發的聯想,節目組對評委提出了嚴格的要求。除了對評委本身的硬件要求外,連評委在現場的表現都提出了規定, 評委打個哈欠都要注意。“為了讓觀眾能夠確認評委打分的真實性,我們接下來的比賽將給評委更多的鏡頭,因此評委的舉止很容易暴露在熒屏前。如果有評委打個 哈欠,就會讓網友認為,‘你看評委都困得打哈欠了,這還怎麼能認真打分呢?’所以希望評委注意這方面的細節。還有,評委如果要上洗手間,也盡量在節目幾個 廣告節點上去,否則觀眾會誤以為,評委席上有評委缺席。”

  前幾場節目播出后,引起廣大網友的討論,其中有網友認為,整場節目太過拖沓,主持人廢話太多。對此,節目組導演表示,因為上一場比賽,很多評委 對打分制度和使用打分器不是很熟練,因此打分過程拖長了,主持人董卿隻能不斷說話來等待比賽結果。因此,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節目打分將全面提速,要求評委 盡量配合,提高節目的節奏。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