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推小說 馮小剛:當年我還是小馮--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一九四二》推小說 馮小剛:當年我還是小馮

張杰

2012年11月23日07:2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馮小剛電影《一九四二》即將公映。馮小剛以“不堪回首,天道酬勤”為題,為該書作序,盤點了在過去漫長19年裡,該電影制作過程中所經歷的不堪回首的四起三落。馮小剛還透露,自己與該小說“結緣”,最早得益於著名作家王朔的推薦,“那時的王朔還是小王,震雲還是小劉,我還是小馮。

      


  馮小剛電影《一九四二》即將公映。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從長江文藝出版社了解到,該電影原著小說作者兼編劇劉震雲,也將於下月初推出小說《溫故一九四二》完整版。馮小剛以“不堪回首,天道酬勤”為題,為該書作序,盤點了在過去漫長19年裡,該電影制作過程中所經歷的不堪回首的四起三落。此外,馮小剛還透露,自己與該小說“結緣”,最早得益於著名作家王朔的推薦,“那時的王朔還是小王,震雲還是小劉,我還是小馮。”
  (記者張杰)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