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蘭已加入外國國籍 網友:忠於祖國純屬作秀--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蘭已加入外國國籍 網友:忠於祖國純屬作秀

2012年11月23日08:45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張蘭(資料圖)

張蘭(資料圖)

  深圳晚報11月22日報道 大S婆婆、汪小菲他媽,一向高調的“俏江南”老板張蘭忽然靜悄悄失蹤了?這是一條近日在金融界和娛樂圈傳得沸沸揚揚的消息。事情源起一張無法送達的法院傳票,牽出張蘭早在9月17日已注銷戶口的事實。正在張蘭的個人信譽,甚至“俏江南”的企業形象即將陷入危機時,汪小菲昨天凌晨發布一條長微博進行危機公關,澄清母親並未失蹤,而是在上海接受手術,汪小菲還在微博中細訴張蘭創業史,感慨母親的艱辛,為這場突如其來的風波大打親情牌。

  汪小菲:母親靠自己白手起家

  從前,有關張蘭的發家史傳聞頗多,有說她在加拿大洗盤子攢下2萬美金,也有說她在四川老家開小飯館發了小財。汪小菲此次也在微博中首度提及母親白手起家的經過,“我媽拿著積累的8萬塊錢去了四川,拉回了幾車皮竹子,帶回了三個廚師,在北京東四開了第一家餐廳:阿蘭酒家。那時候北京比現在亂得多,有去廁所翻牆跑單的,有喝完酒打架的,不結賬的,當然,地方的事兒也得擺平,黑的白的。記得東四幾條有個流氓來收保護費,我媽帶著小舅和他們去談判。沒過多久廚師又跑回家過年了,她倆就自己下廚炒菜。想想那段日子很難,但很快樂。”

  末了,汪小菲感嘆,“一個白手起家的女人,靠自己的努力,積累的一分一毛,忍著失去親人的痛苦,從十二年前的一家餐館兒到全國二十個省市70家直營店的餐飲企業,從有三名員工的餐廳到一個兩千多員工的餐飲品牌,我為我母親感到驕傲,她永遠是我的榜樣。”

  網友吐槽:“忠於祖國”純屬作秀

  不過,早已在各種炒作、公關新聞中練就火眼金睛的網友,面對汪小菲在鼻酸下寫就的“肺腑之言”顯然不買賬,網友們更齊心協力一起來找茬。

  大家對於汪小菲避重就輕,隻字不解釋張蘭銷戶改國籍一事不滿,犀利留言,“這公關澄清太失敗了,問東指西,打親情同情牌,壓根沒釋疑媒體關注的是為何在官司期間注銷戶口更改國籍”。網友們還由此聯想到此前張蘭“政協委員”和“三八紅旗手”的身份,更質疑張蘭曾在某衛視節目上聲稱“放棄移民,永遠忠實於祖國”純屬作秀。

(責任編輯:肖亭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