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首次出國辦展覽 "圓明重光" 12月12日開展--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圓明園首次出國辦展覽 "圓明重光" 12月12日開展

2012年11月27日09: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為立體展現圓明園破世、蒙塵、重光的軌跡,向世人特別是外國友人呈現圓明園厚重的歷史文化,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海澱區政府和柏林中國文化中心將聯合在德國柏林舉辦為期1個月的“圓明園文化柏林展”。主辦方希望借展覽激發全世界對圓明園文化的思考、對中華文化的關注和對中西方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探索。

  據新華社電為立體展現圓明園破世、蒙塵、重光的軌跡,向世人特別是外國友人呈現圓明園厚重的歷史文化,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海澱區政府和柏林中國文化中心將聯合在德國柏林舉辦為期1個月的“圓明園文化柏林展”。

  據悉,這也是有著“萬園之園”之稱的圓明園首次出國展覽。展覽將於12月12日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開幕,至明年1月12日閉幕。

  記者了解到,此次展覽將分為“遠逝輝煌”“巨變滄桑”和“盛世重光”3大板塊,展出逾200幅圖片、3D技術復原的數字多媒體影片、圓明園界石等珍貴文物(復制品),以及以圓明園西洋樓建筑紋飾為藍本制作的花樣繡片、1:25正大光明殿全景模型、海晏堂十二生肖人身獸首(復原雕塑像)等珍貴展品,其中絕大部分展品均為首次展出。主辦方希望借展覽激發全世界對圓明園文化的思考、對中華文化的關注和對中西方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探索。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