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超越《泰囧》 榮膺周票房冠軍--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十二生肖》超越《泰囧》 榮膺周票房冠軍

趙曉路

成龍的《十二生肖》在《泰囧》的強勢壓制下依然取得好成績,元旦3天賺得1.3億。近一個月來,《泰囧》為中國電影市場帶來了很多驚喜——總成績先后超過了我們認為很難超越的一部部進口影片。
2013年01月08日08:1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十二生肖》劇照。本報資料圖片

  □本土報告

  綜合國家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提供的數據,12月31日至1月6日,《十二生肖》《人再囧途之泰囧》分別收獲2.34億、1.99億票房。與元旦假期相比,4日至6日的票房下滑明顯,這兩部影片也隨之走低,平均每日進賬約2000萬元。

  《十二生肖》憑2.34億奪冠

  今年元旦,《十二生肖》《人再囧途之泰囧》《大上海》《血滴子》等影片收獲頗豐。喜劇片《十二生肖》和《泰囧》帶動整個市場,穩坐領頭羊位置。《泰囧》刷新多項紀錄。這部影片12月12日上映,截至1月3日元旦假期最后一天,累計票房突破11億,平均每天進賬5000萬元。

  成龍的《十二生肖》在《泰囧》的強勢壓制下依然取得好成績,元旦3天賺得1.3億。隨著假期的結束,市場明顯走低。周冠軍《十二生肖》的成績為2.34億,4日至6日3天的平均票房約2000萬,《泰囧》節后平均票房亦是如此。

  新影聯副總洪軍介紹,小長假過后這幾天,幾部影片的排映並沒有明顯變化。聖誕和元旦歷來是觀影高峰,票房自然高歌猛進﹔假期過后的首個周末調整為工作日,觀影人數銳減在所難免。沒有強勢新片加入,格局未變。

  《201314》成績差強人意

  上周排名中,《大上海》《血滴子》分別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緊隨其后的是國產愛情片《201314》。這部小成本電影講述的是三對年輕情侶的愛情故事,1月1日登陸各大院線。該片上映當天票房過百萬,到目前為止突破1111萬。院線人士介紹,這部影片在宣傳方面力度不小,在節日氛圍的營造上煞費苦心,打出了“愛你一生一世”的旗號招攬年輕觀眾,雖然首周票房成績差強人意,但仍未達到預期。

  《地下室驚魂》以358萬元票房躋身前十。該片由余少群領銜,何杜娟、周子揚、馬文龍等聯袂出演,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地下室的驚悚殺人事件。

  12月28日,《藝術家》在內地上映。這部獲得奧斯卡5項大獎的影片,時隔一年后在中國上映遭遇滑鐵盧,在一周排行中榜上無名。院線人士透露,雖然該片遭遇各路賀歲片的夾擊,排映空間有限,但其類型獨特,口碑很好,北京影院已經開始考慮長期定點放映該片。

  《一代宗師》排片超三成

  接下來的一個多星期(截至15日),將有《大叔我愛你》《奪寶聯盟》《快樂大本營之快樂到家》等新片亮相。最受關注的是1月8日上映,由王家衛執導,梁朝偉、章子怡主演的《一代宗師》。眾多影迷都非常期待這部電影,院線方的預期也頗高。洪軍介紹,《一代宗師》的排映場次目前並未最終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其份額將在33%以上。屆時,《十二生肖》和《泰囧》都將受到影響。如此看來,《泰囧》票房突破13億的機會很小。

  ■榜說

  從瘋狂回歸正常

  1月5日,電影票房終於從賀歲檔和元旦檔的瘋狂回歸了正常,單日票房近3700萬元。這兩天市場仍舊低迷,進入喘息期。

  近一個月來,《泰囧》為中國電影市場帶來了很多驚喜——總成績先后超過了我們認為很難超越的一部部進口影片。它帶給我們思考的同時,更帶給了我們歡樂。已有3500多萬觀眾以平均32.5元的票價觀看了這部電影,所以不要奢望它再能沖破更高的目標。現在,任何預言都已經毫無意義。(李東)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