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否認拒上央視春晚:時機作品很重要--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郭德綱否認拒上央視春晚:時機作品很重要

田超

2013年01月08日09:1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郭德綱和於謙(資料圖)

  郭德綱和於謙(資料圖)

  本報訊(記者田超) 1月7日,“笑傲神州”2013郭德綱暨德雲社全國巡演在京啟動。談及參加央視春晚的話題,郭德綱笑言:“我從來沒說過拒絕上央視春晚的話,也不知道是誰傳的,可能同行都怕我們上春晚吧。”

  昨天的啟動儀式由魯豫主持。現場粉絲起哄讓郭德綱與魯豫抱一個,郭德綱打趣說:“還是別抱了,一抱就該折了,她這身材用大餅一卷就能吃。”郭德綱抄起毛筆在扇面上寫下本次巡演的名稱“笑傲神州”后,引來現場觀眾一陣歡呼,魯豫不禁感嘆德雲社一直以來都太火。口無遮攔的老郭接起話茬調侃道:“不是我們有多出色,而是同行給襯托的。”

  對於大家關心的央視春晚話題,郭德綱起初三緘其口,但在記者的不斷追問下,他還是回應了一些傳聞。郭德綱說:“我從來沒說過拒絕上央視春晚這樣的話,也不知道是誰謠傳的,可能是同行們都怕我們上春晚吧。”郭德綱透露,他跟中央電視台其實一直都有聯系,此前也商量過上春晚的事,主要是時機不成熟,同時也沒有合適的作品。

  郭德綱說,前段時間央視還邀請他去相聲大賽當評委,不過后來沒去成。魯豫追問是不是看到原來的徒弟感覺別扭,郭德綱說:“這有什麼別扭的?參加大賽的快有一半是德雲社出來的了,就像爸爸看兒子比賽,沒什麼可別扭的,都希望他們好。”

  據主辦方介紹,2013年的“笑傲神州”全國相聲巡演,郭德綱將率領德雲社眾干將在全國演出30場,演出規模在5000人以上,涉及國內大多數中心城市和省會城市,時間跨度一年。

(責任編輯:覃巧雲(實習)、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