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談批"泰囧"三俗:我反對的只是追求利潤觀點--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作家談批"泰囧"三俗:我反對的只是追求利潤觀點

2013年01月08日09:48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曉蘇正在參加武漢市“兩會”,這位擁有市政協委員、華中師范大學教授和作家身份的知識分子,因為“炮轟電影《泰囧》太‘三俗’”而成為網絡熱門人物,尤其是在微博上,“政協委員批《泰囧》三俗”,“作家斥國民欣賞水平低”的標簽,以滾雪球的方式在社會化媒體上傳播,且批評聲音居多。

  “事情引起這麼大的爭議,可能只是因為我的身份過於敏感。”曉蘇說,“昨天我們在‘兩會’上談到文化產業的經濟效益問題,有人提出了《泰囧》這部電影,票房有多高,賺了多少錢,這就是文化產業,文化產業應該像《泰囧》學習。而我反對的是這樣一種隻追求利潤的觀點。”

  “這麼多人喜歡看《泰囧》,我這些話一說出來,大家說我批評國民素質低。”曉蘇表示他的本意並不在於此,“如果電影給觀眾帶來開心,讓人們笑一笑,放鬆一下,那這個電影是有價值的。而且作為一部商業電影來說,《泰囧》是很成功的,但是不應該把《泰囧》當作文化產業的標杆。”

(責任編輯:覃巧雲(實習)、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