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宗祖庭南華寺舉辦佛陀舍利安座儀式

2015年01月24日13:43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禪宗祖庭南華寺舉辦佛陀舍利安座儀式

  中新社韶關1月24日電 (記者 李凌)禪宗祖庭南華寺24日舉行萬佛寶塔供奉佛陀舍利安座儀式,千余名來自粵港澳台地區的信眾齊聚韶關曲江,共同見証安放佛陀舍利、阿羅漢舍利和七寶珍品殊勝儀式。

  當日上午,千余名信眾在寺中僧侶的帶領下,手持鮮花,列隊從大雄寶殿徒步至萬佛寶塔處,供養安放佛陀舍利、阿羅漢舍利和七寶珍品。

  據南華寺方丈傳正大和尚介紹,本次供奉安放於萬佛寶塔地宮的舍利非常珍稀,包括釋迦牟尼佛舍利和舍利弗、目犍連等多尊阿羅漢舍利,是他2009年專程率團前往印度、尼泊爾迎請的,之前供奉在南華寺方丈室內。

  除了珍稀舍利,還有眾虔信弟子捐贈的手繪佛像、手抄佛典以及十方信眾所捐贈的珍珠、琉璃、瑪瑙等。

  傳正大和尚表示,南華禪寺將藉此儀式祈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消災息難、正法久住,也希望四眾弟子、十方善信珍借此難得的機會,瞻仰禮拜、以增福增慧、悟道解疑。?

  南華寺坐落於韶關曲江曹溪之畔,始建於南北朝梁武帝天監元年,是禪宗六祖惠能宏揚“南宗禪法”的發源地,六祖真身至今仍供奉在寺中六祖殿內。萬佛寶塔是“大南華”建設的一項重點工程,於2014年08月27日奠基開工。

  傳正大和尚稱,萬佛寶塔預計將在3至4年內建成,共13層,高108米,採用傳統青磚、貝灰加上糯米漿、蛋清等材料修建。此外,還將環繞主塔,在四周修建107座高約20米的小塔,形成佛家吉祥數字“108”。(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