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現18噸重七彩雞血玉 估價逾3億

2015年02月04日20:37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廣西桂林現18噸重七彩雞血玉 估價逾3億

廣西桂林現18噸重七彩雞血玉估價逾3億

圖為重達18噸的七彩雞血玉。 楊陳 攝

圖為桂林一家奇石館內的雞血玉藏品。 楊陳 攝

圖為七彩雞血玉局部如一幅山頂雲海日出圖。 楊陳 攝

  中新網桂林2月4日電(記者 楊陳)雞血玉因顏色像雞血一樣鮮紅而得名。4日在廣西桂林市一家奇石館內,一塊重達18噸的七彩雞血玉引發了眾人的圍觀。中國文物鑒定專家蔡國聲、錢杭軍等估價該塊雞血玉逾3億元人民幣。

  在該奇石館內,大大小小的雞血玉雕件、挂飾在燈光的照耀下,光彩奪目。其中,展示擺放在奇石館最中間的,便是一塊長4.1米,高2.28米,厚1米的巨型雞血玉。隻見該雞血玉以白色為底,表面分布著淺紅、深紅、黃色、綠色等多種色塊。從近處局部觀察,整塊玉石又可分割成不同的圖像,有的如同山頂雲海日出,有的如一尊佛像,還有的則像一隻雄獅。

  據這塊雞血玉的主人、桂林雞血玉協會副會長佘秋明介紹,這塊雞血玉是其2007年從桂林龍勝各族自治縣三門鎮購得。起初只是一塊重達53噸的石料,看起來並不起眼。經過8年的精心打磨,才有了如今的成品。整塊雞血玉小幅取景可達100多幅。

  據了解,這塊雞血玉的原產地——龍勝三門鎮,是“桂林雞血玉”的主要產區之一。該區域處於中國著名的“江南古陸”地質構造單元的最南端,屬於古老板塊的“大洋中脊擴張帶”的深海紅碧玉礦化帶,具有8億至10億年的漫長形成歷史。

  十多年前,雞血玉被奇石愛好者發現,由於硬度高、玉化好、富含高價鐵的紅色花紋而成為玉石市場追捧的新玉種,由此“登堂入室”為世人所知。如今,這種“血色玉石”不僅贏得了眾多歐美、東南亞客商及收藏者的親睞,還多次作為國禮,贈送給泰國、日本等外國領導人。

  但像桂林奇石館內收藏的這塊巨型七彩雞血玉在市面上卻十分少見。據有色金屬桂林礦產地質測試中心出具的檢驗報告顯示,這塊七彩雞血玉的二氧化硅含量達96.66%。

  蔡國聲、錢杭軍等在鑒定完該雞血玉后表示,從石質、顏色、大小以及雞血玉的紅度來看,這塊七彩雞血玉在目前發現的雞血玉中都十分少見。由於該雞血玉色澤豐富,專家們並為其命名為“七彩人生”。(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