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噠”大白 是如何煉成的?

2015年03月10日08:2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萌萌噠”大白 是如何煉成的?

  原標題:“萌萌噠”大白 是如何煉成的?

  迪士尼動畫長片《超能陸戰隊》在全球刮起了一股超強萌風,這股萌風也吹到了中國。自2月28日內地上映以來,各種關於大白的趣味圖片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幾乎所有從電影院走出來的女生,甚至隻看過大白模型的妹子們,第一反應都是:好想要一隻喔!

  就像導演克裡斯·威廉姆斯所說,“人人都想要一個大白,比如當你感冒發燒時,你就會想要大白來照顧。有的女生甚至想要大白做男朋友,因為他一直在付出,從不索取。”

  那麼,這坨軟乎乎圓滾滾的“暖男”大白,到底是怎樣被打造出來萌翻全世界的呢?

  外形:可愛無害的圓臉出自一種日本鈴鐺

  面對全球“人人都想要大白”的熱潮,迪士尼其實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從《超能陸戰隊》開始籌備,針對大白的造神計劃就是量身定制的。漫畫原著中的大白原名Monster Baymax,是一個凶殘嗜殺的機器怪獸,但在“天生治愈系”的迪士尼動畫師手下,它被改造成圓乎乎、胖嘟嘟的白胖子,同時戰斗力一點也沒有喪失,堪稱“萌寵版”鋼鐵俠。

  改造的第一步是外形。在這個看臉的時代,為了讓大白看上去就可愛無害,導演以一種日本鈴鐺為原型,為大白設計了沒有嘴巴、隻有一對圓溜溜眼睛的小樣子。同時,歷經多次調研、實驗,迪士尼果斷放棄了機械、金屬的傳統機器人設計,將大白塑造成一個充氣、柔軟、會看病的治愈系白胖子,可以放心“愛的抱抱”。於是大白瞬間化身天然暖寶寶,擁你入懷。

  姿態:萌萌的走姿靈感來源於企鵝

  其次,要讓大白不惜一切手段賣萌,吃死女性觀眾!不管你有多沮喪或者多火大,一隻圓胖、柔軟、蠢萌的大白貼在你旁邊,再堅硬的心也瞬間被萌化了。迪士尼的畫師絞盡腦汁,從這個星球上的萬千萌寵中篩選出三種最萌走姿——嬰兒走路、穿尿布的嬰兒走路以及企鵝寶寶走路,最終以企鵝寶寶為靈感,設計出了大白顛顛顛的賣萌必殺技,激發出無數妹子的“母性”和“聖母心”。

  內在:一直在付出從來不索取的超級“暖男”

  再次,內在是贏得觀眾的靈魂。要讓大白平易近人、和藹可親,迪士尼果斷摒棄了原著中大白凶猛、暴力的堅硬一面,而賦予它耐心、溫和的性格。隻要你表現出任何不適,它就會第一時間扑到你的身邊。你冷了,它就化身天然暖寶寶﹔你不高興了,它會不惜一切代價隻為博得你開心﹔當你遇到危險的時候,會不顧一切保護你﹔你想找點樂子,它還會帶你飛……

  另外,它本來有5種設計表情,但工作人員發現“大白表情越少越萌”,所以現在的大白無論喜怒哀樂,幾乎都是面無表情,但也正因為這樣,才更讓人有本能憐惜的感覺。難怪有的女生甚至想要大白做男朋友,因為“它一直在付出,從來不索取”,簡直就是史上最完美的“暖男”。(鳳凰)

(來源:深圳特區報)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