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開幕在即 高僧大德共植“同願林”

2015年10月23日17: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開幕在即 高僧大德共植“同願林”

  中新網無錫10月23日電 (記者 朱曉穎 楊喆)23日下午,從世界各地前來參加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的高僧大德們在江蘇無錫共植“同願林”。

  當日,在山環水抱的靈山小鎮拈花灣,來自中國、日本、印度等國家和地區的法師為銀杏樹執鍬培土,並在菩提葉上簽名,將卡片懸於樹間。

  每年都受邀參加世界佛教論壇的日本臨濟宗妙心寺派靈雲院住持則竹秀南,常年往返於中日各城市參加中日友好活動。當天他在受訪時表示,世界佛教不論派系均屬一家,佛教界人士“同願”植林,以祈禱世界大同、世界和平。

  江蘇無錫祥符禪寺方丈無相法師表示,植樹之舉,旨在讓更多民眾一同關愛地球母親、關注環境、保護生態,佛教界人士願為增進人類福祉、世界和諧而同願同行、攜手並進。

  知名寺院、宗教事務、佛教協會界等百余人參與“同願林”種植暨紀念碑揭幕活動。

  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將於24日在江蘇無錫開幕。本屆論壇以“同願同行,交流互鑒”為主題,將舉辦八大論壇、三場電視論壇和三場新媒體論壇等。

  世界佛教論壇已成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國際宗教論壇之一。前三屆世界佛教論壇已分別於2006年、2009年、2012年在浙江杭州、江蘇無錫、香港成功舉辦。2012年,世界佛教論壇永久會址落戶無錫靈山。(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