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雲迪為韓國演奏失誤致歉 傳引發退票狂潮

2015年11月02日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李雲迪為韓國演奏失誤致歉 傳引發退票狂潮

  本報訊(實習記者 韓軒)李雲迪日前在首爾藝術中心出現演奏失誤,繼而引發退票狂潮的消息在網上熱傳,昨晚,李雲迪及雲迪音樂通過微博澄清,在承認演出失誤的同時向觀眾道歉,並表示“絕無把責任推卸給指揮的行為”。

  10月30日,悉尼交響樂團在韓國首爾藝術中心演出,作為客座鋼琴的李雲迪在彈奏《肖邦第一協奏曲》時,由於記憶錯亂導致演奏被迫中斷。有報道稱,李雲迪在遭遇失誤后,不僅“沒有顯示出對觀眾的尊重而是直接回到后台”,還“取消了音樂會后的CD簽名活動”,更“將責任推卸給指揮”。該報道亦稱,李雲迪的行為已在韓國引起觀眾退票狂潮。

  對此,李雲迪與雲迪音樂昨晚做出了回應。李雲迪向樂迷表示道歉:“作為一個鋼琴家我深知無論任何理由,都必須在舞台上交出一百分的表現,任何解釋都是蒼白的。謝謝大家的指教。”而雲迪音樂則表示,李雲迪的演奏失誤是由於“舟車勞頓”所致,並不存在把責任推卸給指揮的行為,“更不存在退票一事”。

(來源:北京日報)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