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第四季首播 "黑馬"徐佳瑩黃致列領先

2016年01月17日09:0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我是歌手4》第四季首播“黑馬”當先

  才女徐佳瑩

  徐佳瑩1984年生。她並非音樂專業出身,讀的是護理專業,曾經的人生目標是開炸雞排店。改變人生的是2008年,她參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以一首原創曲目《身騎白馬》獲25分滿分,最終獲得了總冠軍,由此正式進入歌壇。徐佳瑩是一位唱作俱佳的音樂人,無論作曲能力還是作詞能力都是一流的,一度被評為“華語樂壇最被期待的女歌手之一”,至今發行的多張創作專輯大部分由自己包辦詞曲創作。

  暖男黃致列

  黃致列1982年生。雖然在歌壇出道近十年,卻是在最近才在韓國爆紅。之前,他一直蝸居在首爾的屋塔房裡,等待著有限的演出機會,因為經費不夠,連健身都隻能“扒著房”進行。2015年,黃致列以選手身份參加音樂節目《看見你的聲音》,憑借暖男形象加上與著名歌手任宰范相似的沙啞嗓音脫穎而出,隨后更因在《不朽的名曲》上有出色表現迎來事業轉機,一舉成為最受矚目的歌壇實力唱將。

  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第四季昨晚上演首場競演,由李玟、趙傳、李克勤、信、HAYA樂團、黃致列、徐佳瑩、關喆八位歌手組成的競演陣容首度亮相。兩位“80后”歌手徐佳瑩和黃致列盡管知名度並不高,但昨晚首次出場就呈現“黑馬”之姿,斬獲前兩名的席位,力壓眾多資深歌手,而老牌歌手趙傳和李玟僅位列五、六名。

  從《我是歌手》前三季可以看到,雖然偶有“黑馬”歌手嶄露頭角,但都在競演進行了幾期之后,第一期往往都是資深歌手稱霸的局面,前三季的首場冠軍分別是齊秦、韓磊和韓紅,歌手和歌曲的知名度在首期有著天然的優勢,但昨晚的第四季首場無疑顛覆了這一規律。昨晚出陣的八位首發歌手,或許是由於淘汰的壓力和初次到來的陌生感,表現得均有些緊張和保守。在選歌和編曲方面,更是顯得缺乏創新和亮點。半數歌手選擇了自己的歌曲,但除了趙傳的《愛要怎麼說出口》能引發觀眾共鳴外,其余歌曲都顯得有些耳生。李玟放棄了自己諸多經典名曲,選擇了一首庾澄慶的老歌《想念你》,但並沒有達到多數觀眾的期待,

  為八位歌手中最具國際化和知名度的歌手,她僅獲第六名,與淘汰一線之隔,名次十分尷尬。趙傳作為八人中出道最久、年齡最長的歌手,仍保持老派唱法,且由於緊張緣故,演唱時身體僵硬,表現很不自然,也僅獲第五名。在資深歌手中,僅有李克勤憑借平穩的發揮和兼任串講人的加分取得了相對不錯的第三名。

  反觀兩位“80后”新生代歌手徐佳瑩和黃致列,雖然在登場前知名度並不高,但無論是演唱技巧的嫻熟和情感的表達都呈現出明顯的優勢。徐佳瑩擅長溫暖情歌,她演唱的《失落沙洲》將其清亮優美的嗓音特質表達得十分到位。

  來自韓國的黃致列演唱一首韓文歌曲《那個人》,雖然觀眾聽不懂具體歌詞含義,但卻完全被他充沛的情感感染,其英俊的外形也為他加分不少。最終徐佳瑩獲得本場冠軍,黃致列第二名。原本按照賽制,本場需要淘汰一人以達到七人的經典陣容,然而戲劇性的一幕出現了,HAYA樂團與關喆的票數相同,並列第七。因此兩人中的一人將在下期淘汰,因此下期將出現兩名淘汰者。成長 J227

(責編:李岩、陳苑)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鞏固糧食生產連年豐收的好形勢(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