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電影實現全球同步發行 成龍鞏俐擔任推廣大使

2016年01月17日09:0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國產電影實現全球同步發行

  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策劃指導,華人文化控股集團、華獅電影發行公司共同搭建的“中國電影,普天同映”國產電影全球發行平台昨天舉行了啟動儀式。2016年春節前后,該平台將全球同步發行《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國內先期上映的《唐人街探案》也將與該片同時在北美、歐洲、澳洲、亞洲的50余座主要城市上映。今后,平台的發行規模還將逐步擴展至全球百余座城市。

  隨著近年來國產優秀作品不斷涌現,海外影響也持續擴大。2015年,國產電影海外票房達到27.7億元,同比增長48.13%。2016年伊始,《尋龍訣》、《老炮兒》等影片也在海外熱映,受到海外華人的喜愛,創下近年來國產影片海外票房的最好成績。加之我國海外華人數量龐大,他們對國產新片的需求已經成為剛需,“中國電影,普天同映”項目也因此應運而生。

  華人文化控股集團董事長黎瑞剛認為,全球化發行體系的建立,將深入影響到制片方的國際化意識。“我們採用完全市場化的做法,與海外院線和影院進行票房分賬。我們將首先在海外華人聚居地同步上映國產影片,以此為海外發行的切入口,帶動外國觀眾聚焦中國電影,逐步形成可控的發行網格和渠道,建立起國際認同的標准和體系,使中國電影的全球范圍同步成為常態,讓中國電影充分參與到國際市場競爭。”

  華獅公司成立於2010年,是中國第一個做國產影片海外發行的公司。公司總裁蔣燕鳴說:“前幾年國產影片在海外的發行非常艱難,影片缺乏國際化發行的基因、觀眾對華語電影的觀影習慣尚未建立。但我們始終看好未來國產電影的海外市場,華獅在海外堅持開拓5年后,現在市場的轉折點到了。華獅已有的海外發行渠道基本能滿足目前中國電影的海外上映需求。”

  作為該項目的推廣大使,成龍通過VCR送上祝福,鞏俐更是親臨現場以示支持。她表示,這些年看著中國電影蓬勃發展,國產優質影片越來越多,身為電影人自己由衷地感到高興,並願意盡自己所能把中國電影更好地介紹給世界。喇培康、王中軍、王長田、張昭、王海峰當天分別代表中影股份、華誼兄弟、光線傳媒、樂視影業、星皓影業上台發言。作為制片方,他們均表示看好該項目,並將努力打造出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中國大片。(記者李俐)

(責編:李岩、陳苑)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鞏固糧食生產連年豐收的好形勢(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