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專訪"驚鴻仙子"俞飛鴻:打開她的六種美麗表達方式[圖]

唐平
2016年04月29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俞飛鴻 (人民網 唐平 攝)

編者按:在影視圈裡,俞飛鴻絕對算是“低產”的女演員,顯得低調而神秘。可是,她的每次露面,都會讓觀眾訝異於那張幾乎“凍齡”的容顏,以及她始終保持的優雅氣質。近日,人民網文化頻道記者有幸與“女神”面對面,聆聽她內心的故事。從8歲出演個人首部故事片《竹》,27歲因電視劇《牽手》中的“王純”成名,38歲執導並主演愛情電影《愛有來生》,再到近期出演電視劇《父親的身份》成功轉型演繹犀利女特務,俞飛鴻的戲路在改變,她的美也在悄然變化。“美貌對我的人生,不會起太大影響,我認定的人生該怎麼走就怎麼走”,俞飛鴻如是說。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打開屬於俞飛鴻的六種美麗表達方式。

一、清新秀麗之美

清芬醞藉,不減酴醿。——宋·李清照

俞飛鴻飾陳小芬

1987年,尚未進入北電科班學習的俞飛鴻就拍攝了這部由上海電影制片廠攝制的《凶手與懦夫》。片中,俞飛鴻飾演旅游公司導游陳小芬,不幸被流氓頭子奸污,男友宋揚也因此受刺激性情大變,女方隱忍男方選擇以極端方式復仇。

男主角田少軍是在姜文、劉曉慶版《李蓮英》飾演光緒帝的演員,也是《便衣警察》男主角胡亞捷的同學。可見,這是件多久遠很久遠的事情了。彼時的俞飛鴻歲雖然還未長開,但美人胚子擺在那裡,加之嬰兒肥的臉蛋滿滿膠原蛋白,一身動感青春噴薄欲出,令人過目不忘。隻不過,16歲的俞飛鴻愣是要拔高年齡演23歲的女導游,還有各種親密戲,也是難為了。

二、明媚憂傷之美

若待春深始同賞,鶯殘花落卻堪愁。——唐·白居易

俞飛鴻飾鶯鶯阿姨

1992年,尚未走出大學校門的俞飛鴻加盟了導演王穎執導的美國電影《喜福會》。影片以四對母女關系探討了女性意識的時代流變,展現了美國社會的華人女性。俞飛鴻飾演鶯鶯阿姨少女和少婦時代,十分鐘不到的戲份集中在上海,也無需用英文對白。正是借助這部美國電影,許多觀眾初見民國旗袍裝的俞飛鴻就再也忘不了她眼神明亮、風姿艷麗的模樣。

二十出頭的俞飛鴻減齡從16歲情竇初開的少女鶯鶯演起,一直演到她婚后遭受花心丈夫精神凌虐,最后為報復薄情郎親手在澡盆裡溺死了兒子。

(責編:陳苑、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