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六旬李安10句箴言震撼上影節 徐崢葉寧眾大佬贊嘆不已

2016年06月15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李岩)一掃幾日來的陰雨綿綿,電影大師李安的“空降”給“魔都”上海帶來了久違的陽光普照。在第19屆上海電影節的某一論壇上,字字珠璣,金句頻發的“安叔”不負眾望,從電影到戲劇,從人生到哲學,聽得台上的徐崢“如痴如醉”,令業界大佬葉寧、於東“拍手稱快”。年過六旬的李安用自己從影30多年的人生感悟提煉出十句金玉良言,助你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電影《推手》海報

   我們能活這麼長,急什麼?

   安叔說:“年輕人要准許自己被孕育。不要急功近利,這個花花世界很誘人,很多東西不是觸手可及的。醫學那麼發達,我們能活那麼長,急什麼呢?”

   36歲的李安在在推出自己兩部實驗短片后,憑借《推手》一舉拿下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評審團在內的三項金馬大獎,成為當年中國台灣電影的最大贏家。賦閑7年,大量的閱讀、看片和埋頭劇本寫作,為其日后的破繭而出打下了深厚的基礎。

   代表影片:《推手》(1990)

(責編:李岩、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