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老歌手們擠進暑假檔“回憶殺”不夠用要能唱還能鬧

2016年07月18日08:27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歌手們擠進暑假檔“回憶殺”不夠用要能唱還能鬧

陳曉東

當年一首《心有獨鐘》唱紅全亞洲,也讓陳曉東成為永遠的“少女殺手”。如今已經升格為兩個小孩的父親,陳曉東將借重慶衛視音樂真人秀節目《王者歸來》回歸。喚起你回憶的還不止是他,周傳雄、安又琪、徐懷鈺等一干經典老歌手也將在該節目中再拾麥克風。

進入暑假檔,電視熒屏開始大打音樂牌,大批音樂節目陸續開播。尤其是在大力開發原創綜藝節目的背景下,音樂節目成為諸多衛視深耕節目類型,連帶讓一批老歌手有機會“回鍋”,重新站上舞台開唱,甚至迎來事業第二春。不過現在音樂真人秀的節目形態也在發生改變,光站著唱歌已經不夠用。在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陳曉東就坦言:真的是被節目組虐慘了。

不願被致敬陳曉東:哪有那麼老

不說不知道,陳曉東已經出道20年。當年經典中分長發,再配上陽光笑容,成為粉絲心中永遠的“少女殺手”。此次借著《王者歸來》節目,也將在8月份重回熒屏,並演唱自己的招牌歌曲。在北京發布會上,陳曉東也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幾乎從未參加真人秀的他,為什麼此次突然復出?他說:“因為我有點潔癖,如果你讓我野外求生的話我是求生不了的﹔第二,你訓練我一個月去開直升機,或者你讓我從高台跳下來做跳水,我是參加不了的。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圍以內,承受得了的。我挺能玩的,但是不玩危險的,也不玩臟的。最大的初衷就是可以找到一個舞台,讓更多人聽到我的歌曲。”

尤其是此次跟隨節目組,陳曉東也前往湘西進行“靈感之旅”,他回憶說當地的民族文化感染了他,特別讓他著迷。他也希望可以在今后的音樂中,多唱一些流行和民族音樂相結合的類型。不過陳曉東也稱被節目組虐慘了:“原本就是希望去拍外景,也會很偶像,但根本不是。要一起玩游戲,真正被虐慘了。”而向來對外形非常在意的陳曉東也開玩笑說不想被致敬:“你們一直說致敬經典,我哪有那麼老啊。”

“回憶殺”不夠能唱歌還要會玩游戲

在大力倡導原創節目的背景下,今年各衛視都開始研發新節目,眼下暑假檔,音樂節目幾乎已經成為熒屏綜藝節目主力,為什麼?陳曉東當天除了參加發布會,也高歌一曲《比我幸福》,立刻引爆現場嘉賓和媒體合唱,足見懷舊對觀眾的殺傷力。

記者了解到,該節目正是主打懷舊牌,除了陳曉東,包括周傳雄、騰格爾、秦勇、迪克牛仔、徐懷鈺等也都確認會亮相。不過如果光靠“回憶殺”這一點,顯然已經並不足以吸引觀眾足夠的關注度,這也成為現在音樂真人秀節目的新形態,有的是“三分唱功,七分故事”,有的是打著原唱與模仿者同台的噱頭。而此次新的形態是音樂結合綜藝橋段。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節目組工作人員說除了做一檔音樂節目,還希望能把民族的優秀文化融入進去,所以這次也為每位歌手安排了外景錄制。比如在首期節目中,節目嘉賓和歌手就一起去廣西京族採風,體驗當地的民俗風情“海上趕鴨子”。不僅要唱歌,還要捉鴨子,嘉賓之一金志文就在捉鴨子時囧態百出。

在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綜藝制片人孔輝就說:“現在單純的音樂節目肯定不能滿足觀眾的需求,更多是在音樂節目中玩出新花樣,所以必須做一些結合。”

(華西都市報記者 任翔)

(責編:湯詩瑤(實習生)、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