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懷舊《雨中曲》 盤點九部經典電影感受最美下雨天

2016年08月19日08:5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文藝星青年按】傾盆的雨,細密的雨,狂躁的雨,溫柔的雨,總有一場雨曾洗滌過我們躁動不安的心靈,總有一個雨天安放著我們無限憧憬的青春。昨日的北京,煙雨朦朧,小編踏雨而至,借著光影的故事告訴你,如何過一個最有情調的雨天。

《雨中曲》——懷舊

1952年(美國)

以雨為歌,隨性而動,你可曾記得初戀的美好?你可曾擁有雨中漫步,迎風高歌的勇氣?吉恩·凱利自導自演《雨中曲》,用歡快的踢踏舞跳出生命的律動,借舒緩的舞步走出充滿愛的未來。

經典台詞:用記憶擁抱著過去,用希望擁抱著未來。

《龍貓》——傾訴

1988年(日本)

小月為病重的母親煩心憂憂,幸遇林中精靈龍貓,它的一顰一笑,一曲一簫,漸漸解開了女孩的心結。不期而遇的大雨給悶熱的夏季帶來了一絲清爽,龍貓的善良與貼心,讓人感覺不再孤單,生活充滿希望。

經典台詞: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后,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青木瓜之味》——小酌

1993年(越南)

南方潮濕空氣中彌漫著清馨的植物香氣,雨后的葉子被陽光照得刺眼,熟透了的木瓜,清淡略甜,配以小酒,耐人尋味。靜謐深處的禪意,擁有詩意般的對白,勾勒出生活的本真。

經典台詞:剖開青木瓜,一瓢潔白的瓜子,閃著珍珠樣的光彩,幸福總願垂涎那些愛笑的女孩。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