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外歌劇亮相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 雷蕾創作長征題材歌劇

2016年09月18日07:0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雷蕾創作長征題材歌劇

在完成了2016年度中央歌劇院參加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開幕演出“民族經典 中國詠嘆——中國經典歌劇音樂會”后,中央歌劇院將於9月19日和10月19日分別在天橋藝術中心演出瓦格納鴻篇巨制《尼伯龍根的指環》之《萊茵的黃金》和獻禮長征勝利80周年原創歌劇《紅軍不怕遠征難》。

演繹瓦格納作品是一個歌劇院實力的標志,劇院已成功演繹“指環”系列之《女武神》、《齊格弗裡德》和《眾神的黃昏》。作為“指環”系列的收官之作,《萊茵的黃金》主創班底大部分延續了之前三部的班底。由著名青年指揮家朱曼擔任指揮,她是中央歌劇院常任指揮,被譽為當今中國最具活力的青年指揮家之一。該劇導演是王湖泉。

原創歌劇《紅軍不怕遠征難》是中央歌劇院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創作的,由胡紹祥編劇,著名作曲家雷蕾作曲,陳燕民導演,由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和首席指揮楊洋擔任指揮。編劇胡紹祥說:“長征精神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導演陳燕民認為:“如今排演歌劇《紅軍不怕遠征難》,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記者 倫兵)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