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國慶假期賞京城秋色 故宮重現紫禁城菊花盛景 

2016年09月28日08:5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九月末,秋風起。春有百花,秋有菊。菊,是秋的魂。秋,有菊的韻。菊花,不與百花相爭,獨自怒放於秋風落葉之后,清雅淡泊,不畏霜寒。秋色正濃,“菊香晚艷——故宮開封菊花展”昨日開幕。三萬余盆菊花在紫禁城綻放。當故宮遇上秋菊,菊香晚艷。今天,小編帶你走進故宮,共賞宮中菊蕊黃。

小編帶你“秒懂”菊花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第三,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中國人有重陽節賞菊和飲菊花酒的習俗。唐·孟浩然《過故人庄》:“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在古神話傳說中菊花還被賦予了吉祥、長壽的含義。

不是花中偏愛菊,

此花開盡更無花。

——元稹《菊花》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

——陶淵明《飲酒》

塵世難逢開口笑,菊花須插滿頭歸。

——杜牧《九日齊山登高》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