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漲知識:各國國慶大不同 美國熱鬧非凡德國休閑放鬆

2016年09月29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一年一度的國慶節進入倒計時,小伙伴們一定充滿期待。說起我們國家的國慶,你一定會想起“天安門升國旗”“大紅燈籠”“國慶聯歡晚會”……其實,每個國家的國慶節都各有特色。小編聽說,美國的國慶很熱鬧,英國的國慶“不靠譜”……這究竟是怎樣一番景象呢?快和小編一起走出國門,看看世界各國如何歡度他們的國慶節吧!

美國國慶

時間:7月4日,美國在1776年7月4日發表《獨立宣言》。

每年的這一天,美國大大小小的教堂鐘聲齊鳴,各地居民自發地舉行慶祝游行。一般情況下,這天參加游行的民眾會化各式各樣的妝,組成家庭小樂隊,有的家庭甚至祖孫幾輩人一起載歌載舞,擁上街頭。大街上更是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各式彩車、模型車、雜技車等同歡樂的人群一起,組成了浩浩蕩蕩的游行隊伍。

英國國慶

時間:英國國慶日是女王的官方生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實際上出生於1926年4月21日,而其官方生日則定在每年靠近6月11日的那個星期六。

每年的這個時候,一向有霧都之稱的倫敦天氣也比較好。女王賀壽活動中有一個重要項目,就是為國內外名流封爵授勛。然而“不靠譜”的是,英國國慶恰逢周六,不是工作日,所以“封爵儀式”自然也就無法舉行了。

法國國慶

時間:7月14日,以法國大革命時巴黎群眾搗毀巴士底監獄這一天作為國慶日。

為慶祝國慶節,法國每年7月14日都要在香榭麗舍大街上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儀式。編成隊列的飛機掠過香榭麗舍大街,機尾噴出紅、白、藍三色煙幕,宛如一面巨大的法國國旗在空中舒展開來。當飛機通過協和廣場的總統閱兵台上空后,陸海軍分列式開始向總統敬禮。入夜,凱旋門上空,明亮的紅、白、藍三色探照燈光柱交叉搖曳,映照著門洞的巨大國旗﹔地面上節日的燈火與天空中繽紛的焰火交相輝映﹔爆竹聲與狂歡的樂曲聲、歡呼聲響成一片,使節日慶祝的氣氛達到最高潮。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