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盤點斯皮爾伯格十句箴言:夢想再小,有愛就能實現

2016年10月19日08:2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他是李安眼中的“好萊塢符號”,是馬雲最愛的科幻電影大師之一。從《E.T外星人》到《侏羅紀公園》,從《辛德勒名單》到《幸福終點站》,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他代表著美國電影的主流,進而影響著全世界人們的觀影習慣。

近日,70歲的斯皮爾伯格為宣傳新片《圓夢巨人》來訪中國,小編有幸與大師對視暢談,招牌式的微笑、狡黠而天真的眼神,與智慧老人的交談真可謂字字珠璣、受益匪淺。今天,小編細心梳理出交流中的10大金句,讓我們透過這些金玉良言,走進這位傳奇導演的幻想空間。

1、做什麼不重要,但一定要跟隨你的內心!

代表影片:《大白鯊》

上映時間:1975年

1975年,他指揮著一支攝制隊伍和一條機器鯊魚拍攝了《大白鯊》。影片上映后成為世界影史上第一部票房過1億美元的電影。那一年的斯皮爾伯格隻有29歲。

斯皮爾伯格:我媽媽是一個小型室內交響樂團的鋼琴師,爸爸是一個資深的電腦技術人員,他們工作都很繁忙,很少在家,但爸爸在我很小時就告訴我,長大了,做什麼不重要,但一定要跟隨自己的內心,否則會抱憾終生。

2、夢想再小,有愛就能實現。

代表影片:《奪寶奇兵》

上映時間:1981年

前些日子,美國電影學院評選出“影史100部最偉大電影”,其中斯皮爾伯格導演的電影佔了5部,電影《奪寶奇兵》榜上有名。

斯皮爾伯格:在我孩童時代,我便下決心長大后闖蕩好萊塢。對我來說,好萊塢就是《綠野仙蹤》裡的“彩虹盡頭”,是“奧茲國”。夢想再小,但一定要有,願意付出熱情,真正地去熱愛,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實現的。

3、我需要很謹慎,不去重復自己。

代表影片:《E.T.外星人》

上映時間:1982年

1982年,他首次觸電科幻片,用一個孩子偶遇外星人這一小情節來引出影片的大主題。這部電影火遍全球,被稱為是最溫情、最感人的科幻電影,是很多影迷心中的經典之作。

斯皮爾伯格:我不想把我導演的技能或是講故事的技能平等地分配到每個片子裡,因為每部電影都值得擁有自身的風格。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