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從經典影視中學冬日穿搭 周迅湯唯全智賢優雅動人[圖]

2016年11月03日08:3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11月來了,暖氣怎麼還沒來?近日,一股冷空氣向華北襲來,北京直接從秋天進入寒冬。寒風瑟瑟,難道我們真的要把自己包裹成“熊”一樣的出門嗎?NONONO!我們絕不向寒風妥協。今天,小編從經典影視劇裡“扒”出6件冬日“溫暖單品”,保証讓你今年冬天穿得優雅美麗又不失溫度。

溫暖單品之大衣

一位法國設計師曾說過:“大衣是女人最貼心的伴侶。”寒冷的冬天,如果你不想被厚重的棉衣和臃腫的羽絨服裹得像個“球”,那麼一件毛呢大衣一定是你保持優雅又不失溫度的最佳選擇!

說到大衣,就一定會提到《時光盡頭的戀人》這部電影。該片由“緋聞女孩”萊弗利主演,電影上映后,大家都紛紛模仿她在電影中的穿搭。其中,片中的大衣造型是最大亮點!

想買一件性價比超高的大衣,那就要選件經典款,不僅好看好搭又保暖,重要的是萬年不過時。

全智賢在電影《暗殺》中的這件淺色大衣除了好搭之外,還很中性,帶點酷酷的感覺。同時,面料稍薄的大衣能讓整個人顯得更輕盈和瀟洒。

溫暖單品之高領毛衣

真正有氣質的女人應該像一瓶佳釀,經得起時光的沉澱。時尚也是如此,每隔幾年總要向經典致敬一番,今年冬季,沉寂已久的高領毛衣逆襲成了時尚先鋒。

高領毛衣究竟由誰發明設計還沒有定論,但據記載,與之造型相似的服裝早在15世紀就已經出現。19世紀末期,保暖性能出色的高領毛衣是做粗活的工人、運動員和水手們的日常穿著﹔進入20世紀,它也是學者和藝術家等腦力勞動一族的標配﹔而隨后經過大熒幕的“輪番轟炸”,高領毛衣終於晉級成了年輕人眼中的時髦裝扮。

高領毛衣不僅擁有超強實用性還兼顧了保暖性,讓你在被溫暖包圍的同時又為自身魅力加分。

高領毛衣曾在1968年的好萊塢警匪電影《警網鐵金剛》中出現過,男主的黑色緊身高領毛衣一下掀起了當時的“高領毛衣熱”。

再看看2012年的電影《聽風者》,周迅身著復古風的高領毛衣,這身裝扮哪怕放到現在也絲毫不過時!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