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聚焦不平凡的五年裡,那些不凡的中國人的精彩故事

2017年10月12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人民網文化頻道“文藝星青年”工作室>>

【編者按】

為人民創作!為時代謳歌!金秋十月,三家“電影國字號”企業——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電影、上海電影集團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推出一批獻禮影片,聚焦十八大以來那些不平凡的中國人的精彩故事。

這幾部獻禮影片題材豐富、角度新穎,涵蓋了軍事、劇情、紀錄片等幾大類型,都把目光投向了五年來中國大地上發生著的可喜變化,用光影藝術記錄時代。透過這些影片,五年來中國發展的累累碩果在大銀幕上生動了起來……

《六年六天》

導演:沈東

主演:高雲翔/姜瑞佳/馮遠征/張凱麗/苗圃

類型:劇情

《六年,六天》立足於“小我”,講述以“路遠”、“小朵”為典型代表的青年群體,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的成長與蛻變。聚焦於“志願者”、“大學生村官”、“ 人生信仰”等社會話題,並將祖國飛速發展進程中的重要科技進步如“網約車”、“電子支付”等貫穿全片,展現當代青年與祖國發展共同進步,見証祖國發展向前的步伐。

《十八洞村》

導演:苗月

主演:王學圻/陳瑾

類型:劇情

《十八洞村》以國家實施“精准扶貧”戰略為故事背景,通過展現湖南湘西大山深處的幾戶村民,在扶貧政策實施過程中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所發生的變化,折射出時代的變遷,引發人們對於如何脫貧和怎樣才是真正脫貧的思考。

兩端紅星分割線

《你若安好》

導演:劉抒鵑

主演:保劍鋒/隋源/李木子

類型:劇情

《你若安好》是中國第一部將“全科醫生”搬上大熒幕的電影,影片更直面“醫患關系”這一關乎民生的熱點話題,真實客觀地反映當今社會醫生與病人之間的情況。一句“我們的醫患關系是戰友不是對手”道出了新時代醫患關系的新局面新期待,醫生和患者應該是親密無間的戰友,為了守護生命攜手並進。

《鄒碧華》

編劇: 王興東

主演: 佟瑞欣/王詩槐/牛犇

類型:傳記

《鄒碧華》真實反映了鄒碧華同志生前的先進事跡,深入展示了鄒碧華同志愛崗敬業勇於創新的時代精神,展現了他公正為民、敢於擔當的品格,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司法改革波瀾壯闊的偉大進程與巨大成就。

《南哥》

導演:鄭華

主演:孫洪濤/茹萍/艾麗婭/尹國華/陳銳

類型:傳記

影片《南哥》以一位普通的國企干部郭建南為創作原型,真切地還原了他全身心投入扶貧工作,因勞累過度而奉獻出自己生命的感人故事,樹立了時代榜樣形象,是中國首部將視角對准奮戰在精准扶貧工作一線英模的大型院線電影,在人物刻畫上,成功塑造了典型楷模形象,現實意義極其深刻。

《空天獵》

導演:李晨

主演:李晨/范冰冰

類型:軍事

電影《空天獵》作為中國首部現代空戰巨制,一改傳統空戰電影的拍攝手法,採用真機實飛的方式為觀眾帶來一場前所未有的空戰體驗。這也是觀眾第一次在銀幕上看到中國化解導彈危機的場景。不僅顯示了我國空軍的鐵血豪情和戰斗風採,還展現出中國空軍向戰略空軍加速轉型的最新成果,是近年來少有的現代戰爭電影力作。

《紅海行動》

導演:林超賢

主演:張譯/杜江/黃景瑜/海清

類型:動作

中國首部現代海軍電影《紅海行動》,根據在2015年"也門撤僑"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中國海軍蛟龍突擊隊奉命執行撤僑任務,兵分兩路進行救援﹔同時,恐怖分子首領正在密謀不法行動,突擊隊必須阻止攔截的故事。《紅海行動》總拍攝期達五個月,由《湄公河行動》原班人馬坐鎮,影片充分展示出中國有擔當,負責任的國際大國形象。

《輝煌中國》

導演:潘敏

類型:紀錄片

紀錄片《輝煌中國》通過壯觀震撼的大規模航拍現場、生動熱絡的百姓生活現場、讓人感動的一線生產現場等,實現“大主題與小切口”、“大時代與小故事”、“嚴肅話題與百姓表達”的有機結合,呈現“大美中國、大愛中國”的視覺總基調,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輝煌建設成就,展示百姓的自豪感獲得感,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責編:鄒菁、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