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廣州將打造“電影之都” 近期擬出台電影產業政策

2017年10月17日08: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將打造“電影之都” 近期擬出台電影產業政策

廣州將打造“電影之都”近期擬出台電影產業政策

中國國際兒童電影節組委會影視教育培訓實踐基地和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金紅棉影展官方指定展映點授牌儀式16日在廣州1978電影小鎮舉行。 程景偉 攝

中國國際兒童電影節組委會影視教育培訓實踐基地和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金紅棉影展官方指定展映點授牌儀式16日在廣州1978電影小鎮舉行。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任天華在儀式上透露,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電影產業的發展,希望能將廣州打造成為知名的“電影之都”,近期廣州將出台相應的電影產業政策。

據介紹,為了加快推進廣州電影產業發展、促進產業融合、提升城市影響力,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擬定了《廣州市扶持電影產業發展暫行規定》(征求意見稿),並在近期對外公示。該意見稿涉及到電影的拍攝、制作,電影發行,電影院校和電影人才培養等電影產業發展的多個環節。

該意見稿提出,廣州每年將扶持1至3部具有國內影響力、市場競爭力的精品電影。廣州還將打造本地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影視學院”。

中國國際兒童電影節組委會影視教育培訓實踐基地和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金紅棉影展官方指定展映點授牌儀式16日在廣州1978電影小鎮舉行。 程景偉 攝

任天華表示,廣州增城區委區政府在電影產業方面積極探索,扶持打造了1978電影小鎮,他期待共同做大廣州的電影產業。

1978電影小鎮位於廣州市增城區增江東岸,以原增城糖紙廠為基礎,對廠區及周邊的舊廠房、舊倉庫和周邊散落民居舊村庄進行創意性開發改造。小鎮積極引入電影、音樂、廣告、設計等文化創意產業,並計劃建設創意辦公區、文創產業孵化中心、文創產業交易中心、發呆部落、游艇碼頭、商業配套等功能區。

1978電影小鎮總經理夏順德表示,目前已有三個超級IP落地在1978小鎮。1978小鎮將會打造成為涵蓋電影創作、電影拍攝、人才孵化、電影投資、后期制作、頒獎典禮等電影產業上下游的電影特色小鎮。(完)

(責編:艾雯、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