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王鑫導演的中戲畢業大戲《列兵們》即將開演

2017年11月15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由王鑫執導的中央戲劇學院2014級表演明星2班畢業大戲——《列兵們》,將於11月13日至20日,在中戲實驗劇場開演。

《列兵們》是前蘇聯著名當代劇作家阿·杜達列夫創作的經典話劇劇本。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蘇德戰場上。盡管蘇聯對德國的戰爭態勢已從防守轉為進攻,但蘇聯軍隊想要得到戰爭的勝利依然困難重重,每一步的前進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連隊的列兵們都是由最普通、最年輕的戰士們組成。他們每一個都受到了戰爭的創傷,可是他們仍然浴血戰斗,為國家獻出了年輕寶貴的生命……

《列兵們》劇照

該作品有對戰爭深刻的反思,也有對於人性、情感的刻畫,是一部強有力且飽含情感的戰爭力作。“戰爭中那些勇敢而又飽受創傷的人們,無疑是我們要表現的重點。我和學生們盡可能地去體會和想象戰爭賦予人們的生與死、傷痛與痊愈、絕望與希望、愛與恨……這些特殊境遇下的人們特殊的心理與情緒,也盡可能地去更加靠近這些人物,試著去理解他們,表現他們。”導演王鑫說道。之所以選擇戰爭這樣一個題材,王鑫表示:“人類對於戰爭的思考是一個永恆的主題,在人類發展的歷史上,一直存在著不同類型的戰爭。選擇二戰蘇德戰場這個戰役,通過表現戰爭中受到創傷的年輕人的命運,來反映戰爭的殘酷,更能讓人們反思戰爭所帶來的意義。”

導演王鑫老師

中戲表演系被譽為表演藝術家和明星的搖籃,每年的畢業劇目都很受關注。此次,《列兵們》由表演系2014級2班出演,王鑫導演對明星2班要求嚴格,希望他培養的演員能夠在經典嚴肅的作品中得到鍛煉。“我們現在孩子的生活和戰爭時期士兵們的生活相比,真的是相去甚遠。在排練過程中,除了有時間、空間上的差距,孩子們也有對戰爭時期,人們特殊生活狀態的難以理解。所以從一開始我就帶著孩子們查閱大量的歷史資料、影片,讓孩子們逐漸進入到這個情境裡來,試圖理解戰爭中人的抉擇、情感、行動。”王鑫說道。

據悉,《列兵們》將在中央戲劇學院實驗劇場演出10場。王鑫導演近年來一直致力於表演創作與影視表演當中,此次將《列兵們》搬上舞台,引導這些未來的演員們努力理解體驗劇中人物經歷的傷痛和對和平生活的渴望,努力創造出人物特殊的心理和情感,為觀眾朋友們奉獻一台嚴謹誠懇的經典戰爭之作。(趙博熙)

(責編:湯詩瑤、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