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梅蘭芳大劇院十周年慶典演出聚大腕獻經典

2017年11月20日08: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梅蘭芳大劇院十周年慶典演出聚大腕獻經典

梅蘭芳大劇院十周年慶典演出聚大腕獻經典

  《洛神》《失空斬》劇照 鐘欣 攝

  開業十周年的梅蘭芳大劇院將推出系列慶典演出,尤其十天連演十場,於魁智、李勝素、張建國等眾多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將獻上眾多經典劇目。

  在19日的“梅蘭芳大劇院開業10周年新聞發布會”上,國家京劇院副院長陳櫻介紹,開業10周年系列演出將推出13台、17場優秀經典劇目,包括榮獲精品工程的現代京劇《黨的女兒》,榮獲“文華大獎”、“五個一工程獎”的現代京劇《西安事變》以及經典現代京劇《紅燈記》。作為劇院今年重點復排劇目,當年由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李維康領銜主演並且已經闊別舞台多年的現代京劇《蝶戀花》則將於12月上演。

  十天十場演出的盛況將出現在11月24日至12月3日,國家京劇院三個演出團以及院內外眾多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同台獻藝。國家京劇院領軍人物於魁智、李勝素、張建國、袁慧琴、李海燕、江其虎、宋小川等名家,將在《穆桂英挂帥》《洛神》《失空斬》《楊門女將》《文姬歸漢》《轅門射戟》《春閨夢》等經典劇目中亮相﹔在眾多戲迷觀眾熟悉並喜愛的經典劇目《龍鳳呈祥》中,京劇名家葉少蘭、趙葆秀,北京京劇院京劇名家杜鎮杰、天津京劇院青衣名家王艷、中國戲曲學院花臉名家舒桐等也將助陣登台,京劇名家鄧沐瑋還將與合作伙伴張建國再次打造《將相和》。尤其是在這次慶典演出中,劇院特邀了兄弟院團北京京劇院京劇名家遲小秋、朱強、張建峰領銜主演傳統京劇《紅鬃烈馬》,邀請到天津市青年京劇團京劇名家孟廣祿、趙秀君等領銜主演經典劇目《秦香蓮》。

  《梅蘭芳大劇院開業10周年回顧展》19日開展。展覽以10年來在劇院上演的京劇和其他戲曲演出的現場圖片為主,通過鏡頭下的珍貴照片,記錄了重大文化事件和文化人物,見証了劇場這10年的成長及繁榮發展。

  此外,在十周年慶典演出期間,梅蘭芳大劇院還將舉辦劇院開放日、開設戲曲大講堂和演前導賞講座,並舉辦京劇票友演唱會,這場演唱會將有來自各行各業票友演唱者中,絕大多數均獲得過全國性票友賽大獎,其中不乏中小學生,最小的票友演唱者僅有11歲。(完)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