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紀念中國話劇誕辰110周年 全國18部優秀話劇來展演

2017年11月22日09:09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18部優秀話劇來展演

  為紀念中國話劇誕辰110周年,“紀念中國話劇誕生110周年·戲劇東城10周年——全國話劇優秀新劇目展演季”昨日在京舉辦了新聞發布會,將有18部作品參加展演,這些劇目均是首次在京亮相。

  本屆展演季的劇目均是由中國話劇協會聯合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北京市文化局在全國話劇院團中華北、華東、東北、華中、西北、西南六個片區選出的優秀新劇目,評選先是由各片區在片區話劇院團的新劇目中進行評選,然后將優選出的劇目報到中國話劇協會,再由北京市東城區文委與中國話劇協會共同組織專家評委會進行了為期兩周的評選,最后確定了18部參加展演,這些劇目均是首次在北京亮相。

  開幕大戲是遼寧人民藝術劇院帶來的《干字碑》,該劇將於12月5日在首都劇場上演,講述了深受人們愛戴的共產黨員干部毛豐美的感人事跡﹔此外還有以王陽明傳奇一生為背景的《此心光明》﹔講述傳奇畫作輾轉流離的《<富春山居圖>傳奇》﹔積極落實 “精准扶貧”的《十八洞》﹔反腐題材話劇《韓文公》﹔反映當代城市人生活現狀的《雨夜》和山區民眾走出大山開創新生活的《鐵杆庄稼》等18部精品話劇將陸續在北京喜劇院、首都劇場、國家話劇院大劇場、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風尚劇場、國話先鋒劇場上演。

  本次展演活動,東城區推出四部原創話劇,分別為《炒肝》《皇城根下》《留取丹心》《十年》。同時在展演季期間,還會舉辦戲劇講堂、戲劇體驗活動,東城區話劇社團、話劇愛好者也將走進劇院登上舞台進行創作排練話劇展演等繽紛多彩的戲劇活動。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