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重溫話劇大師易卜生經典之作 《玩偶之家》再登大劇院

2017年11月23日08:46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玩偶之家》再登大劇院

  在即將迎來開幕運營十周年紀念日之際,國家大劇院首部自制小劇場話劇《玩偶之家》將於12月8日至22日再度亮相,由國家大劇院戲劇演員王千予、羅巍等聯袂演繹這部挪威劇作家亨利克·易卜生最著名的代表劇作。

  2017年,中國話劇自誕生之日起已走過110年的歷史。其中,作為“現代戲劇之父”,亨利克·易卜生是對中國現代戲劇影響最大的劇作家之一。1914年上海“春柳社”首次演出“幕表戲”《玩偶之家》,也讓該劇成為中國話劇史發展的重要“見証”。娜拉的摔門而出,無論戲劇舞台還是現實生活中,都引發了規模不小的全民討論。時代使然,娜拉口中“首先我是一個人”的吶喊呼號也為該劇貼上了“社會問題劇”的標簽,被贊譽為“極大推動了婦女解放運動的發展”。

  2014年,為紀念《玩偶之家》在中國首演一百年,國家大劇院特邀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導演任鳴,忠於原著,本著“向易卜生經典文本致敬”的創作理念,打造國家大劇院首部自制的小劇場話劇《玩偶之家》。

  對於這次再登舞台,導演任鳴表示:“易卜生一百多年前提出的社會問題、人生問題、婚姻問題到今天不但依然存在,甚至更加尖銳、復雜而激烈,依然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和存在價值,仍能引起觀眾的思考和共鳴。”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