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芭蕾舞完整版《睡美人》中國首秀

2017年11月23日08:47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芭蕾舞完整版《睡美人》中國首秀

  這兩天,“俄羅斯芭蕾航母”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睡美人》正在國家大劇院上演。在4個小時的“超長”演出中,舞團百余位舞者紛紛登台亮相,以一流的技術、龐大的陣容為首都觀眾們奉獻了一台精美絕倫的古典芭蕾大戲,同時也將2017國家大劇院舞蹈節推上了一個新的高潮。這是完整版《睡美人》首秀中國舞台。

  由於原始版本長達4小時之久,所以近年來國內外觀眾所看到的馬林斯基版《睡美人》往往是刪減版本,此次中國之行,馬林斯基首次帶來了《睡美人》4小時完整版。舞團演出總監尤裡·法捷耶夫表示,“這是應國家大劇院要求,我們首度在中國上演完整版《睡美人》,讓大家有機會像100多年前的觀眾那樣可以最准確、最完整地理解這部作品的奧妙。”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