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交響樂葉小綱演繹新作《魯迅》

2017年11月23日08:47 |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交響樂葉小綱演繹新作《魯迅》

  12月2日,中國交響樂團將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上演一台“龍聲華韻”——葉小綱作品專場音樂會。當晚,樂迷將欣賞到葉小綱先生前不久完成的第五交響樂《魯迅》。

  第五交響樂《魯迅》是由浙江交響樂團、浙江省文化廳、魯迅文化基金會委約作曲家葉小綱為紀念魯迅逝世80周年而創作的大型交響樂。此番,由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龍聲華韻”演出計劃對該作品進行進一步創作及修訂,本次演出為第五交響樂《魯迅》的修訂版,該作品的所有立意均選自魯迅原著。

  葉小綱先生曾多次探訪魯迅生平的足跡,包括紹興魯迅故居和他生命中最后十年工作過的上海虹口,以及京、滬、紹三地的魯迅紀念館。寫魯迅題材的作品是葉小綱先生多年的宿願,他青年時代就已熟讀魯迅著作,對魯迅作品中體現的民族精神和中國魂有著比較深刻的認識,這也是他近年來嘔心瀝血的一部作品。據悉,音樂會上,石倚潔、張立萍、沈洋、劉嵩虎等國內眾多的歌唱家以及朗誦家徐濤將與國交一同完成這部作品。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