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作家遲子建、阿來等獲2017年中國版權卓越成就者獎

2017年11月25日14: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趙竹青)記者從24日在京舉行的第十屆中國版權年會上獲悉,著名作家遲子建、阿來等10人獲2017年中國版權卓越成就者獎。

獲得該獎項的10人分別為:吉林出版集團總經理劉叢星、黑龍江省作協主席遲子建、四川省作協主席阿來、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總隊長李樹江、掌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張凌雲、青島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孟鳴飛、上海市版權局局長徐炯、人民出版社社長黃書元、百度副總裁梁志祥、北京數碼大方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長雷毅。

會上還頒發2017年中國版權最具影響力企業、中國版權年度特別貢獻獎。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等41家企業獲2017年中國版權最具影響力企業獎﹔外文出版社和北京登峰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獲2017年中國版權年度特別貢獻獎。

第十屆中國版權年會由中國版權協會主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國家版權局專職副局長周慧琳在會上發表書面講話指出,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版權強國建設,要加強版權創造,不斷滿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強版權保護,營造良好版權生態環境﹔要加強版權運用,促進經濟發展文化繁榮。

本次年會同時還是中國版權協會2017年會員代表大會。據了解,2017年中國版權協會著力完善組織機構,提高服務能力,配合政府工作,開展反盜版維權﹔上線了版權監測中心平台,成立了“藝委會專家顧問委員會”、“軟件工作委員會”﹔開發正版軟件網絡版檢查工具,完成了對遼寧、吉林等六省區286家省級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工作。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