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原版《貓》將啟最大規模中國巡演

2017年12月11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原版《貓》將啟最大規模中國巡演

  由於《回憶》(《Memory》)這首歌曲的廣泛流傳,《貓》成為在國內極有辨識度的音樂劇之一。明年4月起,闊別中國觀眾近10年的原版音樂劇《貓》將進駐中國13座城市巡演,並於9月21日至10月7日在北京世紀劇院連演21場。這將是來自倫敦西區的原版駐演班底在國內舉辦的最大規模巡演。

  由安德魯·勞埃德·韋伯爵士於1981年創作完成的音樂劇《貓》,不僅在倫敦西區和百老匯創造了持續演出紀錄,也堪稱國內音樂劇觀眾的啟蒙作品之一。2003年至2009年間,原版音樂劇《貓》四度來華,2012年還誕生了中文版,足見該劇在中國的影響力。在原版闊別國內近10年之際,來自倫敦西區的原版《貓》再度來華。

  此次版本的導演正是36年前音樂劇《貓》的初版導演特雷沃·努恩,他也是音樂劇《悲慘世界》的導演。本版編舞吉莉安·林恩曾擔任《歌劇魅影》的編舞。飾演劇中女主角“魅力貓”格裡澤貝拉的是歌唱家喬安娜·安普爾,作為韋伯欽點的女主角,她將獻唱《回憶》這首名曲。

  這次來華的版本在制作與演出規模上也將高規格呈現倫敦西區的駐演版。布景、道具均是倫敦“原裝”,就連舞台上的垃圾場和斜坡道具都會從倫敦空運過來,僅是外方的技術考察就需兩周時間。去年,韋伯本人還對音樂劇進行了新編,在燈光、服裝、編舞、舞台技術等方面均有調整,這次巡演的版本也將呈現韋伯本人的最新編排。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