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夫妻創客亮相《創意中國》 引李國慶變身“炫妻狂魔”

2017年12月14日13:3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在我們所熟知的創業故事中,不乏許多夫妻創業的例子,比如李國慶與俞渝、吳征與楊瀾、王中軍與劉曉梅等。其中當當集團CEO、聯合創始人李國慶與妻子俞渝,更是被業界譽為“夫妻創業的典范”。然而,在《創意中國》第五期節目中,李國慶吐露真言“夫妻創業最難的就是在決策上的意見不一致”。

節目現場三位嘉賓

《創意中國》第五期的嘉賓陣容邀請來兩位新嘉賓:著名導演王潮歌以及新鼎明影視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方軍。引發李國慶對於“夫妻創業”感慨的項目,叫做潛藝視,它是一個在室內的、深度為6米、直徑5米的泳池,潛藝視可以提供水下婚紗照、潛水培訓、水下影視作品拍攝﹔泳池另一邊是一個帶有舞台的正規音樂酒吧,給喜歡追求刺激的青年提供了一個可以同時體驗不同娛樂項目的場地。

潛藝視可以說是一個“夫妻檔”項目,創始人和他的妻子結婚12年,夫妻共同創業最終經受住考驗一直堅持到現在。這也引發了嘉賓席上同樣有夫妻創業經歷的李國慶的感慨,回顧和妻子俞渝的“革命家史”。當主持人馬丁問及“當有重大分歧的時候如何解決的?”李國慶解釋說:“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會各自妥協一步找一個公約數,這種情況比較少,大多數時候是我們把兩個人的業務分開處理。”

雖然沒有過夫妻創業經歷,王潮歌對此也有自己的見解:“我反對夫妻創業,這種模式可能在早期階段獲益多,但是將來它帶來的弊端絕對會大於現在的利益。” 而這個觀點也受到李國慶的肯定。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本周日21:10北京衛視《創意中國》。

(責編:韋衍行、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