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新疆大型原創舞劇《艾德萊斯傳奇》成功首演

2017年12月15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大型原創舞劇《艾德萊斯傳奇》成功首演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新疆大型原創舞劇《艾德萊斯傳奇》13日在新疆藝術劇院首演。

  舞劇總導演、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創研室副主任米克拉依·依布拉音介紹,這部舞劇講述了以艾德萊斯綢紡織為業的一家人經歷人生悲歡、追尋幸福、用智慧和雙手創造美好生活的故事。演員陣容40余人,其中主要演員8人,分別飾演故事中的父母和名為“真、善、美”的三個女兒等角色。

  舞劇主創人員包括多位疆內外知名藝術家,藝術顧問為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著名舞蹈家迪麗娜爾·阿布都拉,編劇為魯迅文學獎獲得者、著名作家沈葦,藝術總監由國內知名青年導演董志強擔任。2017年9月,該劇納入文化部西部及少數民族地區藝術創作提升計劃。

  從2016年創作排演至今,該舞劇歷經一年多的精心籌備,三次趕赴和田地區艾德萊斯的故鄉進行採風,並經過國家藝術基金專家組的多次指導、修改。

  迪麗娜爾·阿布都拉表示,走上舞台才能鍛煉舞者、培養舞者,參與此次原創舞劇的創作排演,是新疆青年舞蹈人才成長的好機會,“我看到了未來新疆舞蹈的好苗子。”

  新疆藝術劇院副院長、歌舞團團長艾尼瓦爾·賽買提說,有信心將這部原創舞劇打造成為一張靚麗的“新疆名片”。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