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刑法學研究40年報告會在國家圖書館在舉行

2017年12月15日09:5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中國刑法學研究40年報告會暨“陳興良刑法學”新書發布會12月10日下午在國家圖書館文會堂舉行。本次報告會暨新書發布會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北京大學法學院、冠衡刑辯研究院共同舉辦。在熱烈的掌聲中,陳興良教授為新書發布會致感謝辭。陳興良教授回憶了本套叢書的出版歷程,並對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學術精品的責任擔當和責任編輯的專業精神表示衷心感謝,對北大法學院和冠衡刑辯研究院長期以來的支持表示感謝。

北京大學法學院的車浩副教授主持中國刑法學研究40年的報告會。陳興良教授從1977年恢復高考以來,中國刑法學研究的恢復開始,以自己在北京大學法律系求學到從事刑法學學習和研究的學術生涯為基礎,對新中國刑法學研究做了題為“中國刑法學研究40年”的主題報告。陳興良教授的報告結束后,多位學者對陳興良教授的報告進行了熱烈的回應,全面回顧了中國刑法學研究40年的歷程,博得台下觀眾陣陣掌聲。

從1977年恢復高考制度以來,新中國刑法學研究經歷了恢復重建到不斷繁榮發展的歷史進程,從我國197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頒布,新中國的刑法體系正式建立,到199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大規模修訂,再到2017年《刑法修正案(十)》的出台,我國的刑法體系不斷完善。新中國刑法學的研究路徑也是在對外開放中發展起來的,本次出版的“陳興良刑法學”共14種,總計18本,內容涵蓋刑法學研究的方方面面。“陳興良刑法學”的出版將為我國刑法學術界提供更多的基礎研究學術資源。

(責編:韋衍行、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