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譚派京劇第七代嫡傳亮相《創意中國》 時尚京劇燃爆全場

2017年12月18日15:5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上周日,國內首檔創投類大型綜藝節目《創意中國》播出了第五期。本期節目中,觀眾欣賞到了一場傳統京劇和現代流行音樂跨界融合的表演:京劇和嘻哈混搭出一曲《定軍山》,經典劇目《貴妃醉酒》與意大利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共同演繹歡聚別離。

這個以創新、跨界、融合為理念,打造時尚化、國際化、現代化京劇內容的項目是來自亮相文化的“時尚京劇”。雖然形式更加現代化,但“時尚京劇”本質仍是根植於京劇行業的深耕細作。亮相文化集聚了許多京劇行業資歷深厚的“名角”,出身梨園世家的“京劇老生”譚正岩就來到節目現場,並且和兩位年輕嘻哈唱手為觀眾帶來一曲令人驚艷的《定軍山》。作為譚派京劇第七代嫡傳,譚正岩說:“從記事兒時候起,我就知道傳承京劇是我的歷史使命。”

對於這樣一個以“傳承京劇、彰顯中國文化自信”為目標的項目,本期三位嘉賓——當當集團CEO、聯合創始人李國慶,著名導演王潮歌,新鼎明影視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方軍——都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一場將京劇經典曲目《貴妃醉酒》同意大利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相融合的表演《當東方遇到西方》,讓全場觀眾切身體會了“音樂不分國界”的真諦,更感受到中國傳統京劇的動人力量。王潮歌導演表示:“每一個肯為中華文明的邁進出力的人都值得敬重。”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本周日21:10北京衛視《創意中國》。

(責編:韋衍行、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